但果然本性難移,瞧這爛人又說了什麼言情小說式的欠打話:「你恨我,我也恨你。看看誰恨得最精彩。不過首先我要毀掉你的恨意。」天啊,結果是:「我做到了。她眼中恨意全消。是被我逼走的。隨著恨亦消失的,是她的美。在灰暗日光中的鬼魂。除了絕望,什麼也不剩。」

這句我差點哭了,女主角被企圖治癒她的丈夫帶去英國後說:「我想是那天晚上,我們改變了航程,錯過了往英國的路。」(是啊,夢裡的英國始終沒到達)

另外,不知道是受這本書影響,還是《簡愛》原著就有提到(BBC拍得很詳細但我找不到有中文字幕的,所以是看電影版的《簡愛》),電影版的《簡愛》有拍出本書提及的梅森先生自牙買加來訪,卻遭安托阿內特用刀刺傷。

書的結局便是電影開頭,安托阿內特望著地上的紅衣裳(電影裡也穿過),覺得房間房彷彿為火焰席捲,「真美」。那景象提醒她有件事必定得做,而她快想起來了。第三度夢見的夢有了結局,失火房間裡生前種種歷歷在目。書裡還補足電影《簡愛》裡她見到看護葛瑞絲.普爾被她推下樓慘死,不久在丈夫面前也跟著跳下之因:夢裡她在矮牆外看到庫里卜瑞莊園池水,兒時曾在戲水時偷走她衣服、莊園起火時拿石頭砸她的玩伴在向她招呼,安托阿內特一遲疑,玩伴就笑了:「你怕了?」。安托阿內特喚玩伴名字後縱身一躍…

現實中看護聽見尖叫從趴著的桌上起來,見安托阿內特似乎沉睡,也跟著鑽上床,發出鼾聲後很久安托阿內特起身,明白自己為何被帶至此,及該做什麼。穿堂風颳過她護住燭火,一路照亮黑暗通道。

 

後記:書中很多香草植物名,雖聞不到但作為小主題去估狗有開花的照片來(有些太常見的如玫瑰、茉莉、椰子香就不放照片,肉桂、香根草沒看到有花的圖片,厥類太廣泛,竹、蘭不知道味道除非不是東亞文化區的人)

赤素馨花(雞蛋花)(還是不懂為啥叫"赤"卻孤狗出一堆白花 誰能解答啊 素馨花好像沒有別名雞蛋花= =)
可以和香根草搭配做香水喲(之前去峇里島我擠過花汁 "兔"手香感覺很棒~)
iask.sina.com.cn/b/9462612.html
橙花 聽說外國新娘頭上要帶這個 (我吃過的柳橙比看過的橙花多吧XD)
http://www.ccots.com.cn/2008_3/7_18/bpixfznx254y_3_0.htm
丁香www.sciencenet.cn/m/Print.aspx?id=201392
珊瑚花(海葵花也滿適合我覺得@@)
amandastea.wordpress.com/.../19/coral-flowers/
大陸翻譯為「藻海无边」電影: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Mht4JSYnlP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cc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