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霍桑《戴朗的木刻像》

藝術品太逼真,人們難免會懷疑裡頭不是一般填充物。羅丹三十七歲便完成的雕像「青銅時代」,逼真的肌理,就曾被質疑其實是把屍體打石膏!而知道杜莎夫人曾經在法國大革命後殺人如麻的恐怖統治時期裡,撿拾斷頭台下的頭顱做蠟像,就能理解為何會有電影「恐怖蠟像館」。

漫畫《毒伯爵該隱》也有類似橋段,第一卷裡的「DOUBLE」雖然完全沒出現該隱(和利夫XD),男主角群又挑不起我的愛,雕像真面目揭曉時我也沒嚇到,但真正嚇到是雷蒙來到紐約找兒時被名導找去拍戲的玩伴艾密利歐,成名的艾密利歐翻臉不認人,在艾密利歐女友家中雷蒙發現當時名導找艾密利歐拍的那部戲最終幕,飾演死者的艾密利歐瞳孔放大:真正的死亡。現在的「艾密利歐」則是其久未聯絡的弟弟。證據在於雷蒙小時候曾與艾密利歐割腕為盟,弟弟當時還是下落不明。戲中出現一尊真人大小的天使像,後來為導演收藏著。艾密利歐的弟弟被導演(疑似)暗殺而死時告訴雷蒙真相,雷蒙當著眾人面削開雕像,露出當時為求效果逼真被導演私下殺害的艾密利歐屍體。

 

現在祇要把蓋在外面的粗皮拿掉,優雅美麗的女神就露出來了。… …「人像本來就躲在橡木裏,我只是把它找出來而已。」… …大部分人一進來時,就覺得應該把帽子除掉,對站在屋角,華貴又美麗的淑女致敬是應該的。但跟著而來的,卻是一股莫名的恐懼;周圍的木屑證明那不是真人,但卻太像真人了,所以她必定是什麼超自然的東西。

小說末尾眾人在街上看見木刻匠戴朗的委託人:漢拿威船長(當時對於要刻什麼雕像他只在戴朗耳邊交代)身邊有位和雕像長得一模一樣的女人,兩人走進戴朗店裡就消失了。眾人訝異之餘,靠海的那扇門外傳來船長歡迎那女人成為水手的話語,接著便是搖櫓聲。戴朗友人如是說,戴朗很幸運有那位模特兒,她激發他的天才,先創造藝術家,再讓藝術家為她雕像。這雕像是戴朗顛峰之作,也是他最接近自己內心的狂熱時期。此後的作品恢復死板,戴朗最後以尊貴的教堂執事身分死去。

起先眾人還猜測戴朗是現代版的佩哥馬倫呢!(希臘神話中愛上自己作品的雕刻家,但我覺得不像,真正的仿作應如上課時說的,「窈窕淑女」,但其中的沙文主義顯而易見)

 

五、馬克吐溫《怪夢》

馬爺是小道消息鼻祖吧,用「我做了一個夢」來講道理XD不過黑澤明更強,做了八個夢XDD

私心介紹一下黑哥電影《夢》http://v.youku.com/v_show/id_XNDk3NDE2NDA=.html

看得心裡毛毛的,不過每個夢都很喜歡,內容大抵不脫鬼狐仙怪~

《毒伯爵該隱》第三卷「卡夫卡--kafka(故意k不大寫吧,畢竟只是概念與《變形記》類似)開頭該隱發燒也做夢,夢到父()母和(這才是生他的→)姑姑。

空氣說等下還會看到喔~
<男僕服務清單 由管家利夫一手包辦所有示範 首先扣釦子>


以下為該卷簡介~該隱起來後發現家醫換人——該隱異母哥哥(不是該隱繼母,該爸好行)華麗登場!(真正的家醫其實已經死了…)當時吸血鬼肆虐倫敦,醫生建議該隱到鄉下靜養,其實設下圈套要讓該隱死於吸血鬼。吸血鬼傳說裡的葛朵拉被人關入高塔,謠言說有八個男人都是被她害死的,火刑前她僅靠食鼠維生。其實真相就是那些被吸血鬼害死的,其實都是死於鼠疫。該隱作客的家只有一對姐弟相依為命,原來戀姐的達克受不了姐姐茱蒂絲被父親玩弄,將父親推入火爐,父親身上的火延燒到姐姐,父親之後因傷勢過重去世,姐姐則是顏面傷殘。「醫生」出現,利用她們家族近親結婚導致異常尖銳的虎牙,將茱蒂絲「改造」成白天清純少女,黑夜吸血蕩婦。為了誘出醫生,該隱只好與貼身管家利夫共謀,製造一連串誤會使醫生以為得逞。最後吸血鬼的茱蒂絲騙該隱同父異母妹妹瑪麗到高塔,企圖吸血未遂後自焚,弟弟乾願與姐姐共赴黃泉。

 

馬爺的怪夢是骷髏大遷徙,不愧是幽默大師,由一位骷髏像主角娓娓道來原委,令人莞爾(不能說是大笑啦,畢竟骷髏們的遭遇其實很淒涼)的想像畫面不勝枚舉。那位骷髏我第一個想到是海賊王裡的布魯克XD

六、畢爾斯《魂斷奧克里克橋》

有多少是跟我一樣以為是電影「魂斷藍橋」而看這篇呢:>

結果是一個南北戰爭時破壞敵方修築的鐵路的絞刑犯死前的迴光返照,諷刺是他不是被吊死而是被淹死:繩子斷了,他掉下橋落入水中。絞刑在電影「頂尖對決」裡有詳細分鏡,是利用腳下木板被抽走,除了頭頸其餘重量向下而死。現在的絞刑好像也差不多是這樣… …「絞刑」擬人應該就是屬於歲數頗大、卻沒有老態吧(APH病毒了…)

 

七、亨利.詹姆斯《杜恩的傳記》

同志版的《漂亮朋友》…(莫泊桑不要顯靈揍我> <”)

先說為何是《漂亮朋友》,名人杜恩一開場就被發便當,魏德蒙受託為他立傳。魏的出版人,同時也是杜恩以前的出版人,說書要順利寫完出版,「就必須忍受一點杜恩遺孀的壓力」。《漂亮朋友》(有普通話配音的電影版,不過我看書跟電影對「漂亮朋友」從來沒有好感,就不放連結了~)寫到:「漂亮朋友」在身為法蘭西日報主編的友人介紹下,由友人妻「協助」他寫專欄一炮而紅(其實是「漂」出主意,女的負責想優美文辭,「漂」寫下),不過幫著幫著當然就幫到床上去啦~後來先天體弱的友人死了,原本一段時間因得不到「協助」而專欄難產的「漂亮朋友」再度藉由協助重振雄風。

同志部分嘛…我斷章取義的XP

先是家庭不睦:這個可憐的女人,她對杜恩的某些感覺或想法早已熄滅了,或者根本沒有過

為什麼呢?女士優先,杜恩太太談到立傳人選(扶正?),對魏德蒙說:「我很直覺的就想到你,我想如果讓他自己選,他也會選你的。」

後來魏在杜恩房間查資料邊寫傳(杜太太在樓下),每每「當魏德蒙伏案疾書時,他可以感覺到頭頂上有死者輕柔的鼻息… …」

於是夜夜「他()像情人約會般苦苦守候」(這形容讓我眼睛一亮= =+)

杜妻問:「那不會使你煩惱嗎?」「不會——我很喜歡。」(太太您別懷疑了~)

後來因為杜妻在提供的資料裡關於她的部分有所修補、渲染,魏也真的照寫,杜的顯靈給魏感覺是被立傳者越來越不安,終於告訴杜恩太太他不想繼續寫了。

「妳也知道——以前——他在我那裏?」

「我感覺他不在這裏(又孤枕難眠嗎太太)。但樓梯上——(玩太大聲被太太聽到了XD)他上樓,不祇一次(難怪身體受不了要被發便當)。」

起先大家都感覺到他的存在,所以不敢隨隨便便(亂寫),後來魏弄錯方向,死者要救自己,不願讓人干涉(傳記內容),才顯靈向所有人抗議。

 

《毒伯爵卡夫卡之卷》也有關於存在和救自己的情節:該隱要利夫就像空氣一樣,感覺不到、失去空氣該隱卻會窒息。瑪麗這個小腐女XD,被這對閃光的詭計欺騙,以為該隱真的因為利夫泡毒茶給她喝、不成,要趕走利夫。妹妹這是在挽留嫂嫂、順便把哥哥罵一罵吧!利夫走了確實腐女該怎麼辦啊XD還好只是騙局,利夫還跟老公說不習慣醬耶,因為其中一著棋是老公男扮女裝,故意讓醫生看見,好讓醫生以「利夫和吸血鬼有曖昧」挑撥離間瑪麗被耍得團團轉,問利夫他抱的女人是誰時,因為一連幾頁都好閃就不截圖了xDD利夫偷跟該隱討論該說是誰時,瑪麗大怒:「你們!」的樣子真好笑~

救自己是該隱對達克說的,不過對後者而言,跟姐姐一起死才是救贖吧。爆料一下,該隱最後說是和利夫一起下地獄(而他們也真的在崩落的危塔碎石中生死未卜)不過最後一定是上天堂啦:D



<男僕服務之披外套 後續將有其它不同披法 時機要抓對
要不要說話說什麼也都要注意喔 這張時機是老公耍帥+襯衫破了
(醫生弄的 老婆拔槍搭救:這下要補衣服了!)
請默默地為他披上 有表情的話老公女裝會被識破喔>

↓所以我會忽略該隱玩過的女角 只是作者由貴老師不敢公然同人
用女角代替利夫吧(我亂講的) 不然我會解釋成該隱風流倜儻是學亞森羅蘋的
身邊曾是醫學生的利夫當然是該隱變福爾摩斯時的華生(心)

 


<補幾個服務項目 綁鞋帶(跟泡茶一樣有用)
被黑暗利夫背叛時的該隱想到是以後誰幫他綁鞋帶 茶他只喝老婆泡的
"我就去死"是老婆先下"口"為強說的 殺傷力真大 老公一定被瞬間征服>

↓<拿禮物 這是基礎 這下身分對調了 該隱是購物狂老婆嗎
不過是刷自己卡:D
利夫扮女生? 該隱你聽過哪位老公叫老婆扮女生XDD>

圖片截自:
http://comic.sky-fire.com/HTML/DBJGY/


 

把第三卷做個了結吧 卡夫卡後附的是由貴香織里老師處女作夏裝的繪理依

」。叛逆高中女繪理依喜歡上男導師,藉著她朋友麻里開始與老師(?)同居,繪理依其實很清楚老師意中人是麻里。麻里說高中畢業要與老師結婚,後來麻里很久沒來學校被退學,老師也調職。繪理依聽說了,趕去他們兩人要一起回家的車站時,被不良少女包圍,掉下月台死了。麻里和老師生下凌一,但麻里看到兒子就想到繪理依,對他很冷淡。凌一靈感應很強,長到高中後,一天在月台上聽到父母要離婚,電車通過瞬間被繪理依附體,醒來時繪理依發現自己竟成了男兒身,所在地的母校也由女校變合校,大驚之餘面對困惑的凌一女友(先是她暗戀啦 不過等下就會…)娓娓道出過往。這篇故事採倒敘手法,最後繪理依想起當時奔向車站她想對老師和麻理說的是什麼:她想向朋友道歉,她說了謊,老師確實是她初戀!結尾當列車通過時繪理依終於出竅(去投胎XD),凌一身體差點要掉下月台,被女友拖回,這時她女友身分才曝光:上輩子很親近,下輩子一就會親近,不過是換個模樣… …凌一女友原來是老師以前養過的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cc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