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是這學期同時上浪漫時期跟維多利亞時期
原本借了一堆美國文學的書因為開學各科也有要借的
這樣會超過可借冊數上限(貪多但我盡量有嚼)
只好忍痛先還掉
之後上美國文學再補吧(遠目)

但我必須推薦一些不錯的書
"惠特曼的詩" 李達三 談德義主編/新亞出版
(這系列我好不容易從各圖書分館盡量找齊
結果幾乎都是美國文學...只好先還掉==
這本裡的插圖我明明記得是名家為草葉集畫的
現在怎麼找都找不出來...沒關係之後我會想辦法挖出來)
(猛然想起我的波蒲"秀髮劫"這下又不知何時才能補完)
"草葉集" 吳潛誠譯/導讀 桂冠出版
 
惠特曼"叔叔"(此稱呼from電影"春風化雨"XD)
的詩我很喜歡呢!
呼告與目錄式寫法(懶得打英文先隨性翻譯一下
類似當代中文小說百科全書式寫法吧)

我不喜歡聽吟誦的 比較喜歡有美圖跟唱歌配樂的
以下是"惠特曼的詩"所選兩首"無言的綴網勞蛛"
和"當去年的紫丁香在庭前綻放"(我怎麼想到
商女不知亡國恨,隔江猶唱後庭花...
不過也是可以改成詩人最知喪主痛,星夜淚下前庭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fKWeIZjIi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cc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