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01-101-2  

目前沒看到各集心得只好自己記一下(有種考古學家感...這多久前的動畫啦)開頭(有沒有黑執事第一集只是暖場可以跳看第二集的八卦啊)照例是早上喝紅茶(我是早上喝咖啡次數>紅茶),看到精美茶具忍不住手滑截圖,Earl grey我也很愛呢~然後謝爾要把大廳裡父母的畫像拿下,因為現在的當家是他(他老爸的髮型跟賽巴好像ˊˋ)

謝爾和客人吃晚餐前邊玩双六(似乎是日本的遊戲英倫版?),客人邊想請謝爾贊助南亞的紡織廠,謝爾邊注意客人的棋子踩到的命運(森林迷路,失去雙腿,紅蓮之火焚身),邊不耐煩的樣子,客人凶多吉少了

西式晚餐因為雞屎三人組(緣由參見馬戲團篇心得)臨時弄成簡樸風的日式晚餐(蓋飯),梅林酒灑到桌上,賽巴不著痕跡地抽走桌巾真是帥呆了,但更好笑是梅林的妄想時間(早期少女漫眼睛有星星XD)

客人其實早已賣掉廠房,還冠冕堂皇要求贊助說改善勞工生活云云,還暗罵謝爾小鬼(先生您踩到雷了,我也很討厭大人世界爾虞我詐,還批評赤子之心),晚餐後本來謝爾堅持玩完双六,客人說要打電話,打完(露出嘴臉)後走不回原本房間,開始撞鬼、摔斷腿、不小心躲到烤爐,爐內是賽巴在烤的點心,賽巴笑說布丁有加肉的(呃,彼得兔就告訴我們了,兔媽媽:"你們爸爸被做成兔肉派,"還有一集是貓差點被老鼠做成布丁)關上爐子,還請廚師換新爐子,幸好只是給客人一個教訓,沒真的燒死(ps客人是義大利人,義大利是咖啡比紅茶好,所以賽巴為客人準備的義大利紅茶被謝爾嫌,要換紅茶,邊折磨這詐欺未遂犯)

02

02-102-2  

謝爾一起打撞球的後來知道是義大利黑手黨耶(雖然販賣鴉片部分不免讓我想到鴉片戰爭,算了,歷史歸歷史,動畫歸動畫),這集開頭提到鼠患,意有所指吧

這集是大吉嶺紅茶(茶壺也很印度風XD),我7年前喝過一次,老實說沒啥印象了,下次看到再點吧

紅夫人真是藉醫生之名好好為女性觀眾謀福利呢XD雖沒截到剛好摸到臀部的畫面,但想必很結實←言語性騷擾

紅夫人家走廊上一幅畫是Vermeer(維梅爾)"Lady with Her Maidservant Holding a Letter"(今年初有拉著妹妹去看展,看完整個愛死維梅爾),這服畫面也不短,我有看出來有沒有不枉費製作組一番心意(雖然其他畫我儘量在不妨礙我看片下嘗試辨認,但畢竟美學涵養不足啊)

謝爾被黑手黨綁走還用腳踢!!!!賽巴被紅夫人騷擾完又被梅林撲倒XD持著恐嚇信,賽巴怪力般的速度追到開車的殺手,在懸崖邊玩蹺蹺板邊打給黑手黨老大,打完電話後就讓殺手們成了humpty dumpty(墜崖還好,毒藥伯爵的梗好像更慘,果然有歷史對應的童謠更讓人毛骨悚然,更常被應用)

攻陷黑手黨宅邸的賽巴先有美國隊長的托盤盾擋子彈,然後射瓷盤如擲鐵餅,射銀刀叉鮮血亂噴,來到老大所在的房間,一開門就被殺手亂槍掃射,但人家是惡魔只有衣服破損,很快子彈奉還,扭斷老大的手,主僕讓老大見識到"契約"後,賽巴把謝爾公主抱抱回家

03

03-103-203-303-4  

Grell太迷糊被紅夫人送來謝爾家見習,崇拜賽巴的樣子好少女好像網王的金色小春XD謝爾不在時,真‧田中爺爺向還不清楚謝爾父母及宅邸失火等過往的Grell解說,解說完就消風縮回小老頭了(我覺得消風瞬間有獵奇到),顧聽解說的Grell這才發現灌木全被剪成骷髏XD之前泡茶失敗已經舉劍準備自刎過,這回準備上吊,被突然出現的謝爾未婚妻伊莉莎白拉回宅邸...

謝爾回來後發現宅邸可愛化,伊莉莎白繼續把Grell吊著但綁上蝴蝶結,田中爺爺是史上最老的凡爾賽玫瑰吧(伊莉莎白說是瑪麗安多妮特喔~)賽巴也村姑化XDD(其他家僕大笑,賽巴臉一沉...死人是不會發出笑聲的喔^0^)

伊莉莎白說要辦舞會,賽巴說來不及請家教囉~但他會維也納華爾滋,而且當家不會社交舞在上流社會是不行的,謝爾只好和賽巴練舞(賽巴還說要抱緊女伴要溫柔>w<),一直踩到賽巴的謝爾很惱羞(身高差萌死我了),還被賽巴藉機揉臉說要笑,賽巴好故意(笑指)

舞會的裝扮,Grell恥度全開啊難怪你要跳窗沒人想阻止(讓這可怕的傢伙人間失格去嚇神佛吧)...伊莉莎白看到謝爾沒戴她給的戒指,生氣地奪下Phantomhive家祖傳當家的藍寶石(我猜的)戒指摔爛,謝爾大為光火想打伊莉莎白一巴掌,被賽巴阻止,謝爾果然有當家的成熟,毫不吝惜地把損壞的戒指丟出窗外,伊莉莎白知道錯了,此時賽巴帥氣地拉起小提琴圓場,Grell居然會聲樂XD於是小倆口跳舞,跳完後把伊莉莎白和Grell送回家

就寢時謝爾畢竟還是很難過,這一切都逃不過賽巴的法眼,祖傳當家戒指意義在於,謝爾彷彿可聽到歷代祖先瀕死的叫喊,更堅定扛起當家的重擔,賽巴也了解,所以給謝爾戴回修復的祖傳結婚戒指

04

04-104-204-304-404-5  

Jack the Ripper開膛手傑克,維多利亞背景必備,毒藥伯爵也用過,總之為調查此案謝爾來到倫敦,紅夫人把房子弄得好亂(雖然都是書不是垃圾)~因為手法太殘忍,Abberline刑警起初不認識謝爾還不給接近現場,謝爾求助於undertaker,第三季也繼受這模式,但這裡有劉的冷笑話和紅夫人的黃色笑話,但最後是賽巴斯醬給undertaker看了"桃花源,"undertaker爽到不行(垂涎不已),說出死者妓女們共通點:子宮被取走...是說燒杯泡茶對我是小case,我去看木乃伊展說以後家裡的胡椒罐想要裝內臟的罐子造型

賽巴迅速過濾出可疑人物(唸list時小野大輔辛苦了~Grell再度少女化XD),噢噢噢我期待的子爵登場了~經典的謝爾女裝和束腰過程也有截圖請慢慢享用,總之以為色誘子爵成功的謝爾被迷昏,差點被拍賣掉,賽巴即時出現英雄救美

舞會中為了接近子爵還由賽巴假扮是謝爾舞蹈老師,謝爾號稱紅夫人姪女,愛的雙人舞還要注意...不知道未婚夫女裝的伊莉莎白,直盯著可愛黑色雙馬尾(誠如主僕所言,被伊莉莎白識破的話絕對變Phantomhive家醜聞代代相傳XD),搭訕子爵時謝爾被毛手毛腳也真辛苦,賽巴為了阻擋跑向黑色雙馬尾的伊莉莎白還假裝表演魔術,關在衣櫃中,劉直接拿劍插頭,差點白櫃子變紅@@說到紅,紅夫人完全是party queen

但子爵落網後開膛手又作案,可見不是子爵(他只是帥氣的人口販子啦)~附上去年底我很愛聽的子爵角色歌(CV鈴木達央)↓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5DmCyQeTZ4

05

05-105-205-3  

開場是謝爾第三季時還會想起的,一猶豫就被將軍的西洋棋(背景音樂是莫札特魔笛的夜之后"我心怒火燃燒"~很有意義啊,開膛手夜間行動及行兇目的...),及最後一位開膛手傑克受害者被殺害(wiki有列出受害者跟背景,妓女們這樣被記錄在歷史實在是...)謝爾這次沒有女裝啊好可惜(喂),埋伏在最後一位受害者的家附近仍然晚一步,謝爾開門還被濺出來的血噴到,看見屍首剎那被賽巴矇住眼睛(好執事,這一般小孩絕對會PTSD<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房內先走出染血的Grell,變身回死神(哪牌染髮劑一梳就由黑翻紅~還戴假睫毛XD),紅夫人也現身,正當賽巴與Grell激戰時(電鋸聲我聽到快魂飛魄散,幸好沒去看德州電鋸殺人狂),紅夫人也準備拿刀殺了外甥

被肩膀已被電鋸鋸傷的賽巴擋下了,雖然紅夫人其實也因下手瞬間從頭上披著外套的謝爾臉上看到姊姊的婚紗樣而良心發現(為啥第一集謝爾要拿下的父母肖像母親看起來是黑髮?),卻被死神用電鋸穿心了(謝爾要請賽巴給他做EMDR<眼動身心重建法>了...),就由體內噴射出的走馬燈揭發一切

紅夫人和謝爾的媽媽是姊妹,原本紅夫人很討厭她遺傳自父親的紅髮,但認識謝爾的父親後,因被誇讚紅髮很美而喜歡上紅髮、紅色,和謝爾的父親(明明跟賽巴同一個模子,難怪紅夫人會騷擾賽巴ˊwˋ),但謝爾的父母結為連理後,紅夫人又討厭紅,但討厭不了謝爾的父親

紅夫人後來也結婚,但一場馬車意外失去了丈夫和腹中胎兒和子宮,後來在醫院為妓女墮胎時,聽到妓女們認為孩子累贅終於爆發,埋伏在妓女戶附近殺害之,就這樣開始與死神聯手,而謝爾當初連紅夫人也在嫌疑犯之列,確定是她即在於受害者均曾在紅夫人看診的醫院動過[墮胎]手術,且子爵晚宴上紅夫人雖同行,但謝爾察覺到她移動速度非比尋常,確實可能晚宴時外出殺人後,立刻若無其事回來,因只剩最後一名受害者未遇害,故埋伏在其住家

紅夫人見到Phantomhive家陷入火海一片火紅時曾絕望至極(再也看不到心上人),見到歸來還帶著黑執事的謝爾真是五味雜陳(她生不出孩子,謝爾是她的心上人和她姐姐生的,不是她),決定不再讓任何事物被奪走時,生命卻因一時猶豫而被死神畫下句點

紅夫人的境遇令人難過,但我想她是氣瘋了,不是每個妓女都不要孩子,只是面對生命問題,她們選擇了自己而非胎兒,沒有孰對孰錯,何況是不是愛的結晶,也影響著這孩子來到世上能不能得到愛,無法在愛中成長的孩子同樣教人不忍(接觸過類似例子所以有感而發)

唔,難得我早餐吃司康&瑪芬配自己泡的熱紅茶,寫這麼沉重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cc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