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

http://zh.wikipedia.org/wiki/Servant_x_Service

被推坑的(自己要跳還敢說),在安利美特看到封面沒有想追(不是美形啊),但看了動畫後覺得頗搞笑(有義呆利的fu呢),本來還想放日本公務員人事制度的筆記,但因為學的99%是國家公務員,這部應該算地方公務員,所以就不放了~

為了讓不是公務員的讀者看得懂,我會儘量解釋。這類關於職場的動畫,我大概只看過談出版界的"世界一初戀"("世界一"的職場生活是煙幕彈吧XD),"歌之王子殿下"雖然也是職業啦...(距離100光年的圈外人==)喔還有看到電視有在播就看的"烏龍派出所"(都可以退休了啦那服務/連載年資XDD)

top

難得放TOP圖,單純想讓組圖成九宮格不要缺角ˊwˋ左邊空很多,加點文字就是美美的海報or卡片~

op

OP為啥讓我想到瑪莉亞狂熱第一季OP(看了瑪莉亞才認識新房昭之^^;)...嗯介紹一下角色吧,因為大家都穿很素,怕讀者搞混(電子化政府要user-friendly,我的網誌也要儘量reader-friendly~),九宮格說明如下(詳細介紹參見wiki):

服務單位

女主角:山神露西(以下略←這不可略XD)

男主角:長谷部豐...裡面是鈴木達央所以更受女性歡迎?

三好紗耶~我的菜^///^

千早惠~也許是公部門的"貴代前輩"?(cf《腐女子的品格》,露西也滿像書裡的"腐女子">w<)

一宮大志:新人的指導,我想要一長or長一

一宮塔子:大志的妹妹(跟夏目友人帳的塔子阿姨同名但差很大~)

課長~居然是粉紅兔兔!算是我跳坑原因之一^^(身為愛粉紅的兔子,要應援一下)

頂樓(腐的好所在)

1

新人職員都很年輕,露西(要不是這是通用譯名,我真想用比較日本味的"留子"...最近聽到"露西"只會想到史嘉蕾‧喬韓森XD)只有20歲(不考慮大學休學或跳級大學畢業等),以台灣來說大概是高中畢業考上普考/地方特考四等(高中學歷即可)或初等考/地方特考五等(不限學歷,只要ROC國民年滿18)

長谷部22歲,感覺這種天才應該是大學應屆畢業就考上,雖然日本"國家公務員"不限學歷只限年齡(抱歉因為我主要學的是"國家公務員,"地方的考試規定我不清楚,故只能有一分知識、說一分話...作者要不要臥底到中央省廳來個國家公務員,雖然感覺這樣話題會變嚴肅,但這樣我就能學以致用了XD)

三好24歲,打工經驗0,大學重考過,膽怯到隨時會被嚇哭,但我跟田中婆婆一樣好喜歡她喔!!!原來我的眼光有時也會跟婆婆媽媽一致?(就別提我國中就跟熟女老師們聊師奶殺手裴帥了)

在擔任新人指導的一宮先是自卑不知能否勝任、繼而振作高呼"要做市民的狗"之下,菜鳥們展開公務生涯...是說黑執事的謝爾家也是"女王的看門狗,"both as tired as a dog?

2

長谷部一直跟女性要電話,擔任指導的一宮葛格會很困擾啊=w=我也很喜歡一宮這種溫柔(總被欺負)的角色呢~

坐櫃台的三好被田中奶奶纏著抱怨媳婦,跟黑執事裡通常只會"厚厚厚"笑的田中爺爺是對比,共同點是都很可愛的倒縮(閩南語)嚴重老人家=^卅^=

3

露西這邊,先是被有經驗(各種意味)的約僱人員千早注意到她"偉大的事業版圖"(我以前不太截這種圖,但太經典,所以拜託不要說我變態啊orz)...雖然我沒露西誇張但能同病相憐啊,dress code是套裝的話很難包住啊(掩面)

接著一宮拿人事資料過來說"山神小姐只有寫姓沒寫名喔~"大家才知道露西全名可比壽無限(我小時候有全背起來耶www)(露西全名詳見截圖),當初的戶政人員沒問她父母"大丈夫death(←黑執事死神公務員版的"不要緊嗎"XD)?"就登記了,所以露西考上公務員是"公僕復仇記,"要查出是哪位害她名字難以啟齒(真的這真的應該先找父母吧...然後改名就好了,最多聲請釋憲,憤而考取公務員也太猛)

ps以前台灣是戶警一家(看過銀魂後,看到警察就想到真選組&阿通罵公僕的歌ˊwˋ|||)...帥警察還有Free!第二季ED凜的夢想(真琴的消防員也是我見過最帥的打火英雄啊~)

4 5

女主角三大特點:巨乳、全名、呆毛,分別被千早、一宮、長谷部發掘了~~

上班隔天,女主角就接到小鋼炮般簡短有力(?)的投訴電話,千早老神在在;接著三好和女主角都遇到火氣有點上來的民眾,竟然是一直找機會摸魚的長谷部替她們化解!三代公務員也是有耳濡目染、較快上手的優點嘛=w=

然後該不會區公所有機會跟外國交流時,長谷部自介真的是Tom吧XD"妳叫露西,那我叫湯姆~"─露西請發揮妳100%的體力拿卷宗敲醒這無可救藥的傢伙(一宮:禁止暴力!!!)

ed

ED用飲料代表女角們,左至右是千早、露西、三好(我喜歡千早那杯~)

課長後面那月亮盈虧讓我想到老師開玩笑說"人事行政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XD

q1  

每週一問,答案在官網,感謝翻譯為我們找出答案了~不過保健福祉課有負責離婚登記等嗎?台灣的話是戶政,保健福祉課感覺是社會行政、衛生福利部之"福利"(原屬內政部)...莫非這題是當年給露西辦出生登記的戶政人員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cc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