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介紹(很詳細所以有些我就不寫了←想輕鬆寫網誌的懶女人)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A6%99%E5%A5%88%E5%85%92_(%E9%9B%BB%E5%BD%B1)

可可香奈兒wiki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F%AF%E5%8F%AF%C2%B7%E9%A6%99%E5%A5%88%E5%B0%94

片源:

http://www.letv.com/ptv/vplay/1608940.html

http://www.letv.com/ptv/vplay/1608967.html

未命名 - 1.jpg

其實我想看的好像不是這部(喂),不過這部很細膩,還是英語發音練聽力(但法語比較符合吧XD)

開頭是香奈兒復出失敗...我覺得還好耶,是說發現我的好姊妹跟香奈兒同一天生日,不愧是優雅的獅子座(推眼鏡)...香奈兒小時候母親就肺結核過世(邊咳邊縫紉,算是啟發香奈兒,也是那年代女性的必修課不然嫁不出去吧[除非要當貴婦?]),媽媽希望她照顧茱莉(比香奈兒大一歲但個性不獨立),果然女強人從小就不一樣!

未命名 - 2.jpg

香奈兒的爸爸去了美國,把小姊妹送去孤兒院,轉眼長大後(我有嚇到外國女性好早熟,18歲演起來怎麼有28up的fu@@)香奈兒離開孤兒院去服飾店工作,住的是鬼屋嗎店長(房東)自己都摸到成片蜘蛛網@@女性之外,也有軍官送衣服來補,幸好我不是那年代的裁縫(也不可能走這行啦~我不敢採裁縫車,手縫打結技術欠佳ˊˋ)不然我大概欣賞軍裝到忘了工作:P(剛好電影軍裝不吸引我,雖然聽說法國重視軍裝好看勝過戰力XD時尚之都啊~)弄完軍裝去幫貴婦弄馬甲,店長設計的衣服貴婦不滿意,香奈兒替貴婦改了一下,店長感到被侮辱記恨在心吧,貴婦倒是很滿意地走出門,還遇到上門的軍官們給稱讚是"名琴"(等貴婦走後軍官笑說年紀也跟名琴一樣@X@)相比之下年輕貌美女裁縫們很快就成了軍官們獵豔對象了(油腔滑調啊)

未命名 - 3.jpg

果不其然和香奈兒一起工作的年齡相仿的姑姑安黛莉(我覺得她比較漂亮耶)被帥軍官邀請(其實看完後覺的他還算正派),香奈兒陪安黛莉(一直想說是不是可以翻成奧黛莉但懶得查原文)上酒館(其實店長禁止員工這種"不道德"行為)(布料感覺是偷拿店裡的,呃這樣講不好聽...撿的吧~)當初稱讚"名琴"的油腔滑調軍官(好啦他叫艾提安)也在(和他[快成為前女友的]女友),香奈兒被問到職業時隨便說是歌手,真被拱上台唱(所以說謊也要有本事啊),她唱了Coco,是流行歌吧大家都會唱,原來是在說一隻水溝流浪貓叫Coco,這也是"可可香奈兒"的由來,唱完後艾提安覺得在哪看過香奈兒,她說沒有,但故意暗示了"名琴",之後艾提安就故意剪破口袋指定她縫(剛好拯救了上酒館被發現差點被炒魷魚的香奈兒,不過在現代若是郎有情妹無意,這亂摸女裁縫臉頰是性騷擾吧),展開一天一束花的追求(法式浪漫弄不好就是負面的風流啊←我果然有時不太浪漫)

最後艾提安讓香奈兒做他情婦(法國婚姻觀似乎很淡薄耶怎麼常聽到情婦都跟法國有關==),艾提安讓她跟他朋友晚餐時,香奈兒感覺到情婦是可替代物,但她還是很機智地化解了大家準備看不用會刀叉的她鬧笑話的窘境(是說柴契爾夫人剛步入政壇時也是未來的丈夫暗示才會用刀叉)

艾提安教香奈兒騎馬,才有後來男褲女穿造福現代女性,現在不騎馬了但騎車總是褲子方便啊(我不習慣側坐感覺重心會不穩) 未命名 - 4.jpg

 

近水樓台先得月,艾提安好麻吉鮑伊跟香奈兒早在鮑伊開車造訪路上就"打過招呼"了(老實說我一直覺得一戰前那種車很好玩,像玩具車),鮑伊的車嚇到香奈兒的馬害她落馬(鮑伊先生的紳士風範呢?可可都灰頭土臉了XD)總之鮑伊跟艾提安一個愛讀書,一個愛玩,是截然不同卻很投緣的好朋友,也先後豐富了可可的感情世界

酒館那時被可可戲弄的艾提安前女友叫艾蜜莉,看到可可戴的艾提安送的珍珠項鍊,居然說她戴過,等可可被拋棄就準備還艾提安,艾提安真是一再考驗可可的忍耐度,但可可也不是省油的燈,褲裝、自製帽子陸續問世,起初頗驚世駭俗...

未命名 - 5.jpg

 

連當時時尚大師都不以為然,但還是有慧眼獨具的公主派僕人詢問!!!可可沉醉於做帽子時,與艾提安漸疏遠,與鮑伊卻越來越情投意合,安黛莉來找可可時看出這點,雖然可可這時還是只把鮑伊當朋友。鮑伊教可可開車,艾提安不會開,覺得可可怎麼會,但可可會開了而且雖然不小心弄壞車,和鮑伊只好走路回來,但路上一場雨共稱一把傘感情有加溫,艾提安偷看到這一幕應該酸溜溜吧~

未命名 - 6.jpg

因為公主的詢問,可可想嘗試在巴黎開店,艾提安不當一回事,鮑伊卻全力支持她,當中還經歷了艾蜜莉想用吃回頭草奪回艾提安讓可可受挫等,終於可可脫離艾提安,在艾提安在巴黎的房產開店,但因為在三樓根本是隱身都市,知名度趨近零,帽子賣不出去,連取暖的皮草都當了(不過連典當都充滿戰鬥精神要殺價ˊwˋ)是鮑伊展開追求得知窘境後,點出癥結才另尋地點開幕(有生意頭腦的讀書人XD)時間來到現代,復出失敗的可可看到要參加宴會的姪女穿的像要演童話故事(我覺得啦XD)加上窗紗改成俐落小禮服(亂世佳人也有窗簾做衣服橋段,外國人窗簾應該很乾淨鮮豔吧,我家窗簾啊...[默]),改完還擦五號香水說"擦錯香水的女人沒有未來"...晚年香奈兒一言一行都充分展現時尚女王的氣勢啊!是說我還沒聞過五號香水耶超好奇的!

未命名 - 7.jpg

但新店開幕被對她孤兒、情婦背景感冒的流言破壞,生意沒起色,香奈兒主動出擊找上時尚大師,提供《漂亮朋友》(我小時候看的版本翻譯習慣了)女主角帽子,算是她的首次大成功,演出後詢問度超高。鮑伊向香奈兒求婚被拒,"自尊"這點我覺得很像獅子座啊!雖然被拒但還是維持超友誼關係,海灘上條文衣很好看耶,也是在海邊放鬆時看到漁夫工作服,啟發了香奈兒衣服就該舒適、適合活動的想法,在渡假勝地開分店後,一戰爆發,鮑伊入伍整個很乾淨啊鬍子剃了頭髮剪了XD香奈兒送鮑伊的圍巾跟給姪女的窗紗好像XD不過鮑伊在前線遇到喪夫的青梅竹馬,暗示了香奈兒崎嶇的婚姻路...香奈兒也想為戰爭做什麼,加入縫製護理人員制服行列,一面設計適合一戰女性簡單、舒適又不失優雅的穿著,雖仍遭時尚大師批評,但我很欣賞香奈兒樂在工作、兼顧工作活動方便與優雅的信念~在醫院裡(好感傷所以我對戰爭片又愛又恨,恨的是我會很想哭啊)香奈兒被久違的艾提安叫住,艾提安腿受傷不能騎馬了,但其實德軍也毀了艾提安的家、馬兒也沒了,香奈兒雖然強勢,但不會忘記"可可"是艾提安給的而心存感激,成功的人就是如此吧~

未命名 - 8.jpg

茱莉生完孩子後死了,不願離開修道院仍然被男人騙了,香奈兒想收養那男嬰,法律卻禁止未婚女性收養,香奈兒決定戰爭結束就結婚,鮑伊卻在平安歸來後奉父母命與青梅竹馬結婚,當初青梅竹馬轉達鮑伊說他很久沒聯絡的父親(也是女方教父)希望見他,是在鮑伊評論戰爭的簽書會,本來那天香奈兒也要出席,但她決定去安黛莉與帥軍官的婚禮(好姊妹就該這樣啊QwQ雖然安黛莉一開始也覺得會沒結果吧,因為軍官父母不希望媳婦是沒啥家世背景的)。鮑伊婚後後悔,和香奈兒說好去見她,卻在路上出車禍死亡(菜蟲吃菜菜裡死...除了馬球以外,香奈兒與鮑伊從認識到加溫到結束,都跟車有關),圍巾飄到樹上被勾住(沒血跡所以猜是事發前就飄走),香奈兒取下圍巾...傷痛中設計了黑色小禮服,簡單的珍珠項鍊,配上得知鮑伊結婚時剪短的頭髮,繼續工作,小禮服也成了香奈兒的經典

來到現代,說完這段,原本想離職的香奈兒助手決定留任,讓香奈兒敗部復活

未命名 - 9.jpg  

(這時就算看不懂也要說跟開頭比起來有突破?好啦開頭的真的有些有點老氣ex她改過的紫色外套)滿滿的珍珠項鍊、白山茶胸花等等,是我喜歡的元素耶,不過我還是不愛戴帽子,倒是發現我姑姑的打扮跟香奈兒很像,難怪看過二十多年前我和我姑姑合照的常問說妳姑姑是明星嗎XD(我姑姑聽到會得意到不行吧XDDps她的帽子首飾鞋子衣服"有點"多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cc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