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醒:因為我手邊的書是小學時買的套書,所以真的是"淺談,"且內容微腐(不妄想一下我會昏迷啊),走錯地方的請早日離開喔謝謝(鞠躬)

war&peace

↑(點擊查看原圖)圖片說明:

1.家族上方感覺像職業別的是我加的,家有家風嘛~

2.我不懂俄文,英譯已經有小差異,我儘量比對過wiki、Sparknote,中文翻譯照我讀的原封不動(只有"博爾孔斯基"、"庫拉根"書裡沒寫出來,我看簡體翻譯的),有些我很想改成我習慣的~ex彼埃爾→皮耶,但不懂俄文還是別亂改好了

3."="代表結婚,其餘關係說明如下

ps.以下人名後面的星座是我隨意加的,大可略過(有些是我為了集滿12星座硬湊的),本來還想畫漫畫版但工程浩大所以作罷(軍裝控會先鼻血滴到畫紙吧XD)

(一)庫拉根家

●瓦西里(天蠍)

趁彼埃爾迷迷糊糊時宣布女兒嫁給他

●長子─依包利特(Hippolyte)

光芒被弟妹搶走的阿斗

●女兒─愛倫(獅子)

高挑名媛,嫁彼埃爾後跟老公朋友道洛霍夫(Dolokhov)(水瓶)有一腿

和老公分居後在社交圈愈紅

彼埃爾被法軍俘虜期間死於心臟病(紅顏薄命啊...)

●么子─阿那托爾(牡羊)

花花公子,被瑪麗亞看到和她的法國女伴幽會,儘管帥氣得讓瑪麗亞震懾,求婚仍被瑪麗亞拒絕

和娜塔莎預謀私奔未果

戰爭受傷被截肢,中彈的安德烈在旁邊手術聽到他哭聲像女人(為啥我腦中浮現黑執事的多爾伊特子爵)

(二)別素豪夫家

●別素豪夫伯爵

據說很帥的好野人

●私生子─彼埃爾(巨蟹)

遺產繼承人,老實人,被愛倫戴綠帽後找道洛霍夫決鬥,狼狽收場

摯友(官配)is安德烈

加入共濟會想當現[實生活]充[足](不過婚姻不順好像就現充out?),管家和會員卻背著他A錢。在共濟會發表演說時,台下沒人聽懂卻各自表態分黨派吵起來(好可憐)

迷迷糊糊中又和愛倫和好,對生活失望後花天酒地、發福成大熊(個子高),平日和善,娜塔莎因私奔醜事服毒自殺未遂時,責備阿那托爾

衛國戰爭中想觀戰(給安德烈探班?),被安德烈趕回去,來不及回話就被安德烈吻別(!)但跟軍人睡一起,隔天仍觀戰

戰爭中暴走,欲行刺拿破崙,卻先是湊巧替法國軍官擋下俄國醉漢子彈而被視為法國盟友,然後法軍進佔莫斯科遇上堅壁清野時,救火場中的女孩,反被法軍當作縱火犯,差點槍決,俘虜生涯悲慘,幸在道洛霍夫(曾經的小王,現在的救星~)游擊隊等攻擊下被營救

讓失去安德烈、人比黃花瘦的娜塔莎敞開心房(娜塔莎述說照顧安德烈最後的日子,他述說俘虜見聞←不知有沒有嘴砲就是),抱得美人歸,在家老婆聽他的(彼埃爾:"我只管大事...但結婚以來沒大事=w="←我猜他會對外如是宣稱)、出外他聽老婆的(懼內),娜塔莎為他生下眾多子女

●德路別茲卡雅(Drubetskaya)(射手)

別素豪夫伯爵是她的叔叔,為母則強,積極想為兒子謀福利

●包利斯(Boris)(金牛)

德路別茲卡雅之子,和尼古拉是童年玩伴,但小時候窮怕了的包利斯長大後即使高、富(母親為他爭取到伯爵繼承人彼埃爾需照料他們母子生活)、帥(沒男大十八變前,看到美人愛倫只有臉紅),眼中只有錢

被party queen愛倫咬耳朵("今晚來我房間~")後拜倒愛倫裙下

在彼得堡沒被富家女看上,轉進莫斯科試手氣,為錢追求瑪麗亞和尤麗(Julie,尼古拉的童年玩伴←小尼古拉少爺玩伴不少吼),最後因母親說阿那托爾要來莫斯科追尤麗,先下手為強娶尤麗(但阿那托爾是看上娜塔莎...)(為錢追瑪麗亞一事,被彼埃爾告訴瑪麗亞ˊˋ)

(三)羅斯托夫家

●長子─尼古拉(魔羯)

發現家中經濟拮据去查帳,兇了A錢管家一頓,父親出面緩頰

本來和道洛霍夫小賭,越賭越大輸越慘(4萬多盧布!),回家時父親聽聞只是咬牙說..."會籌出錢的"(尼古拉小朋友,恁爸沒打斷你的手筋就不錯了=3=)

被母親勸說娶尤麗以改善經濟,但那時心中只有索尼亞

[戰場豔遇(誤)]俘虜一位法國龍騎兵,發現是金髮藍眼少年>///<之後即使升為驃騎營長,仍忘不了少年無辜的眼神,不禁質疑"他有罪嗎?"

戰後由於逃難時家當沒能帶多少,債台高築,父親承受不了壓力去世,尼古拉棄武從文、疏遠眾人、專心還債(拋棄繼承也是這些年才有的事啊...)

婚後時來運轉,重振家業、青出於藍,一雙兒女名為安德烈(原來瑪麗亞是兄控!ps頑皮不似舅舅)和娜塔莎(原來尼古拉是妹控!)

●女兒─娜塔莎(雙子)

13歲命名舞會上偷吻包利斯(但長大後拒絕他)、和彼埃爾跳舞

被安德烈愛上後,某次舞會差點當壁花,安德烈邀舞後,兩人驚艷全場

女伴是失去雙親後住在她家的親戚索尼亞(Sonya),在教母家和阿那托爾的私奔計畫即是索尼亞告訴教母而告吹

父親在她婚後去世,婚後自己哺乳,發福(幸福肥啊~)、披頭散髮穿睡袍;不愛社交,更愛女性親戚們(ex瑪麗亞、索尼亞)

●索尼亞

羅斯托夫夫人是她阿姨,和尼古拉原本是一對,後解除婚約成全尼古拉和瑪麗亞。

舉家逃離莫斯科時,娜塔莎和彼恰都在瞎忙,只有她在收拾。發現傷兵車隊有安德烈,告訴羅斯托夫夫人想瞞著娜塔莎(第二次當抓耙子了XD),但仍被娜塔莎知道且立刻前往照料愛人

●么子─彼恰(雙魚)

家中唯一在娜塔莎私奔失敗後態度不變、仍和她吵了又和好,不管大人世界的美形中學生

決心為沙皇獻身(為國捐軀別想太多XD),還沒抽高、剛要變聲就從軍(vs安德烈:有機會留在沙皇身邊當王的男人,卻選擇去前線、遠離宮廷,"教朕好傷心啊(沙皇假裝拭淚)")

道洛霍夫的傳令官,兩人曾化妝成法軍刺探敵情,見道洛霍夫流利法文和刺探能力,覺自己愛上他了wwwww

被愛情沖昏頭的(?)彼恰不聽軍令(包括道洛霍夫要他止步)衝向法軍,頭部中彈死亡(黑執事的話會射出感人的走馬燈劇場吧...)

(四)博爾孔斯基家@童山田莊(莫斯科郊外)

●博爾孔斯基公爵(金牛)

退休陸軍元帥,家教軍事化(瑪麗亞很怕),反對安德烈婚事,但能容忍彼埃爾(兒子的基友)和包利斯(擅於攀附)

法軍入侵時組織民兵,操練時中風倒下,瑪麗亞留下來照顧他,仍去世

●安德烈(天秤)

妻子(怕寂寞,反對他從軍)為他生下兒子後去世(正好第一次被誤傳死訊的安德烈安然返家)

與彼埃爾難兄難弟,生活同樣在消沉與興奮間擺盪,在戰場上見到不智戰略讓士兵枉死,解甲歸園,閱讀並興辦農奴學校(作者化身?托爾斯泰一生熱衷於辦農奴學校)

俄法和平期間結識改革派政治家斯匹讓斯基(Speranski),參與修訂民法

在娜塔莎家撞見她和女伴玩,一見傾心,晚上聽到娜塔莎嘆息:"明月何皎皎,飛天以翱遙"(我幹嘛翻得文謅謅←因為google doodle上的就是這段吧)

戰火再起,斯匹讓斯基下台後,重返軍旅,以前長官庫圖佐夫(Kutuzov,獨眼!)希望他留在他身邊(父子之情~),安德烈卻說因為他部下愛他所以他走不了(萬人迷!!!),庫圖佐夫稱讚他過去表現(第一次被誤傳死訊時),安德烈臉紅,吻了庫圖佐夫(吻彼埃爾戲碼在這之後←在意先後幹嘛)(庫圖佐夫後記:戰勝法國後,沙皇未有偃旗息鼓打算,雖賜他最高勳章但收其兵權,病死)

腹部中彈(第二次被誤傳死訊,還傳到彼埃爾耳裡),手術後未料傷口惡化,死前陪伴的有娜塔莎、瑪麗亞(帶著他兒子)

●瑪麗亞(處女)

近視醜女但心地善良,照顧安德烈的兒子(長大後崇拜彼埃爾~)

法軍入侵莫斯科會經過山莊,故安德烈來信請家人去莫斯科避難,父親去世後瑪麗亞卻因農奴遭法軍煽惑,放走馬匹而動彈不得,幸而遇上尼古拉(進她房間安撫她時是貴族風範,出家門要農奴交出馬匹時是硬漢),否則她若被法軍俘虜可能"士可殺,不可辱"先自我了斷

羅斯托夫家破產後,尼古拉帶著母親和索尼亞搬到貧民區,瑪麗亞去探望他,尼古拉被母親說也該禮節性地去探望瑪麗亞(多半是不習慣窮日子,希望快有富家媳婦還債),起初尼古拉故作淡漠,但準備離去時誠實面對情感,婚後仍住在山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cc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