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wiki: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9B%9B%E6%9C%88%E6%98%AF%E4%BD%A0%E7%9A%84%E8%AC%8A%E8%A8%80

我一定要先自爆...我把有馬公生看成有馬公主(掩面)其實公生也很適合當公主

雖然我是音樂白癡,且補完歌王子不久,但還是秋番名單一出就被明亮的劇照吸引了~

01

top1

先說明一下,薰吹奏的是"鴿子與少年,"因為小學時天空之城看了不少次,一聽就察覺是巴魯在屋頂上吹的小喇叭~

12  

公生自幼受虎媽鞭策,11歲即將站上歐洲頂峰之際,母親過世,打擊過大的他貌似就此放棄鋼琴家之路,但青梅竹馬的椿知道,鋼琴是他的一切

因為椿有位學古典樂器的朋友想見公生和椿的另一位竹馬:受歡迎的渡,所以公生陪椿去double dating,沒想到暴力的口風琴少女(因為公生手機裡有她春光外洩的照片XD)就是要來和渡見面的小提琴家薰

薰和小孩一起演奏的畫面讓我想到歌王子也有和小孩一起唱歌的鏡頭...公生形容是布萊梅樂隊啦,但我居然想到花衣魔笛手←快從黑執事馬戲團篇醒來啊

02

top2

有馬!!!快抓!!!

123  

薰參加音樂比賽的指定曲:貝多芬第九號小提琴奏鳴曲Kreutzer(克羅采/克萊彩),感謝解說役的有馬公主,我先舉手承認我沒聽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OGcCBJAC6I

聽到非正統路線演奏的公生驚為天人,但不愧是內行人,知道薰抓得住聽眾的心,但不是每位評審都能接受,所幸薰以聽眾票通過第一關

薰對渡有意思,但渡似乎不像公生把薰當唯一,我想薰和渡如果在一起就是美女小提琴家和足球明星這種走到哪、媒體拍到哪的組合吧~

[以下妄想]若說薰的女子力是攻擊型,公生的女子力就是守備型,那一球就受傷暈倒多麼勾起男人的保護慾啊,等渡上鉤和公生在音樂教室嗯嗯啊啊,突然想到去幫公生買冷飲冰敷,回來時公生就躺在地板鬧彆扭"人家還沒到高潮啦~"...很好,我知道誰上誰下了(點頭)

03

top

123  

在薰的請(ㄒㄧㄝˊ)求(ㄆㄛˋ)下,有馬免費當音樂老師+餐廳鋼琴師(聽有馬彈我才體會到莫札特是神童之處,多數人的"小星星"應該跟這集的兩個孩子一樣只是一閃一閃,莫札特‧有馬的可是"變奏曲"!),離開餐廳後薰就欽點有馬當她下一場比賽伴奏了(伴奏長相有挑過=w=),曲目是聖桑(我只知道"動物狂歡節")"序曲與輪旋隨想曲,"想預習的連結如下(我同樣沒聽完,"動物狂歡節"倒是找出來後聽完了,熟悉的開頭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QyXWkABo0

有馬因為一專心就聽不到鋼琴聲,所以即便被樂譜海、女鬼、魔球等攻擊,依然斗膽在比賽當天一個人躲在頂樓吃午餐(我是否該報告老師:有馬同學常去保健室、身體虛不是"因"而是"果"啊!被霸凌/家暴到有馬都有斯德哥爾摩症候群了ˊˋ),於是又吃了不少拳腳,衣衫襤褸被載去醫院驗傷...啊不,是趕去會場

04

top  

12  

音樂廳有鬼(抖)

公生登台前緊張的情緒因為艷福(X)薰的激勵(O)而稍微減緩,演奏到一半卻母侵(無誤),公生開始節奏大亂,薰女神用琴聲驅魔後

公生笑了!!!

對薰微笑!!!

椿心碎了!!!

高潮迭起的演奏(評審表情:@W@→@~@→ˊWˋ)撐到演奏完,薰暈倒了因為椿發現自己不是公生的所以壞掉了

05

top

1

這年頭女主角不好當,晨曦公主有白的視角來個尤娜出浴圖,四月也來個擅闖病房、美背大放送>///<

公生被薰的耀眼吸引,薰似乎還憧憬著渡,渡卻不像專情男,與此同時,老天是公平的,椿被棒球社前社長、現在的帥氣高中生告白,那段台詞好美,大意是"以為對他的仰慕隨著他畢業時的雪消逝...如果是在畢業時被告白,會像冬天裡的星星一樣雀躍吧"

薰哭鬧說公生沒送她出院禮物、公生情急之下什麼都答應,結果薰就破涕為笑,要公生參加鋼琴比賽,其實是薰最了解,鋼琴是公生的全部,別人拿不走、他也不能放棄吧

最後呼應開場的公生小時候被椿&渡丟下水,薰跳水後(飛起的裙子!!!),公生也鼓起勇氣跳下去

我果然不是眼鏡控!!!

沒眼鏡的公生擊中我心潭啊

seeu

06

top

1

接續上集薰衣服濕了,公生竟然帶她回家換他的衣服,薰到處參觀時不小心打開面向椿家的窗戶,和椿剛好四目相交...幸好薰穿上衣服了,不然公生大概被拔指甲侍候(本來想說剁手指但醬對公生而言比斷了命根子還慘吧)

薰發現公生在鋼琴上堆滿雜物,薰很不爽我也很不爽,鋼琴整個像棄婦啊(但後來看到公生練琴時薰在吃東西,我也覺得很不妥,我小時候要碰表姐的鋼琴前都得把手洗乾淨)

椿在心灰意冷時決定和學長交往,比賽時本來看到公生來替她加油很驚喜,下一秒卻是薰走到公生身邊一起觀賽(其實是薰身為導師,要公生出去走走看看比賽,不要老悶在琴房),椿大受打擊輸球了

椿獨自回家時,公生已經買好冰塊給她冰敷,並揹她回去,因為小時候椿也是這樣照顧他...椿的夜空星星都亮了啊QwQ公生默默放電而不自知啊!!!確實有些人交往是因為同領域、溝通無礙,但也有像椿那樣不甚懂對方專長,但默默陪伴終成眷屬的!

繼續公生憧憬薰憧憬渡的交響樂~薰為公生報名的鋼琴大賽,公生自選曲是我前陣子在聽的蕭邦練習曲,不過我聽離別曲,這次是Etude Op25 No.5(順帶一提,ETUDE HOUSE的"ETUDE"就是來自蕭邦練習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W6me8tYEUw

ps(雖然臉書聊過但還是推廣一下)蕭邦跟韋瓦第是雙魚座XD(聽蕭邦聽著突然想聽韋瓦第,一查發現跟我同星座!!!不過我喜歡紅髮神父勝於鋼琴詩人^^然後喜歡的音樂家中,還是莫札特最高!)

seeu  

07

4  

有有馬公主場邊甜美的笑容,渡比賽還是輸了QQ接著有馬公主又是黑貓入夢又是害喜(雞蛋沙拉三明治配牛奶真的不小心會想吐),然後就贏來蕭邦鋼琴大賽...喔不,是以蕭邦練習曲為指定曲的大賽,兒時暗戀公主的武士(去年的冠軍)也放棄留德機會,只為了見上公主一面說聲我愛慕妳很久了(無誤)是說武士的髮型好像小賈斯汀XD

另一位黑長髮的也渴望著公主關愛的眼神...公主好受...歡迎啊w(話要講完啦)

08

top1  

武士和繪見都是因為憧憬公主而走上鋼琴家的路,武士放棄在歐洲展露頭角的機會,只為聽到公主一句"很厲害(甜笑)"(武士死而無憾了XD),繪見在公生突然消聲匿跡後成績跟著起起伏伏,盼到公生回歸,大爆發用蕭邦的"冬風"訴說這兩年的憤怒(紅色)和寂寞(黃色)(不過這不是西風的顏色嗎←硬是要拿雪萊壓蕭邦)

↓真的很好聽的蕭邦練習曲Op.25 No.11 Winter Win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77OMdP6_ww

↓剛好今晚有空可以完食買來後一直只有隨意翻翻的蕭邦漫畫(有床戲嚇掉我一身兔毛)

http://www.m.sanmin.com.tw/Product/index/99p155r10h103L7J100i69z113G124RNYlPIe94VmL

09

1  

輪到公生帥氣登場了~結果公生看到台下小女孩(就之前送花給薰的)抱著貓布偶,回想起過去就沉到馬里亞納海溝了QQ公生的媽媽身心都生病了嘛,不准公生碰菜刀我可以理解,但毒打手臂造成傷痕累累,公生只能穿長袖遮掩,在現實絕對要讓媒體披露然後公生的班導就麻煩了(可能社工也要頭痛了)

公生因為媽媽觀賽而開心彈琴、反遭媽媽以未照譜演奏而當眾打到流血,脫口說出媽媽去死(公主黑化!!!@@)、而媽媽真的不久後過世(那是他媽媽聽到寶貝兒子對她說的最後一句...所以虎媽也要適可而止,孩子不是妳實現夢想或慾望的工具),這種親情交織著痛苦的扭曲、怨恨的淚水、憤怒的壓抑,是無法恢復的創傷,而我忘了這點,以為世界很美好、公生能很快走出陰影、驚艷全場,結果平穩的開頭後,再度心魔襲來/怨靈纏身

想請薰傳輸正向能量給公生,但薰在洗手間被看到一堆藥袋,讓我覺得很不安...

10

未命名 - 1  

中途有馬因為再度失聰而停止演奏,全掌譁然,就像考作文時寫再好、沒寫完也是沒分,幸好薰馬心有靈犀,有馬想到薰告訴他的,"留下印象,"繼續演奏,連小繪都讚嘆音色變了(這才是我的男人),有馬終於除魅昇華、找回自我,台下一位媽媽很有意思,眾人驚嘆不愧是天才時,她卻說是庸才

11

top

Free!男子游泳部缺人嗎!!!這裡有位紫色花蝴蝶初中版>///<

未命名 - 2  

後宮王有馬,連超級賽亞人武士也是愛慕者,雖然因為中斷演奏而注定失格(評審很現實啊,還說"比賽不是尋找自我的地方"),但試場失意,情場可春風得意啊~昔日第二、三名的賽亞人和地獄少女依然是追隨者,足球少男和野球少女也仍相伴左右,最重要是螢光美、氣氛佳的河堤,跟薰說能繼續演奏..."因為有妳在"...配樂超好聽啊!!!我感動到快哭了!!!

會讓我想哭,通常是鋪陳奏效,前面親情路線,說明了有馬早希並不是天生的虎媽,本來還不想公主走上音樂之路

12+13

未命名  

薰收到表演賽的邀請,選的曲子是克萊斯勒"愛的悲愁"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Or5mofvjsA

練習時公生一直無法進入狀況,薰也知道,會選這首是因為在公生家,很多本樂譜都是這首,可見這首對公生意義非凡

這首是早希常彈給小公主的,對小公主如搖籃曲般,而早希教小公主彈時,也很會教導地形容"像撫摸嬰兒的頭般溫柔地彈"

比賽當天薰卻沒到,紘子和中學組優勝的壓軸協調,但壓軸不願提前上場,還說薰生活紊亂,公生賭氣照原順序在壓軸前上場,伴奏變獨奏,再次跌破老師們眼鏡,起初的"愛"是宣洩憤怒的噪音,但公生慢慢想起和母親及紘子的種種

百合紘子每次和丈夫吵架就來音樂大學同學早希家發洩("兩個爸爸"日本版之"兩個媽媽"),發現公生遺傳+耳濡目染,曲調過"耳"不忘,跟早希說要把公主培育成音樂家

早希把公生打到頭破血流,是因為擔心大限將至,未來無依無靠的公生連日常都令人擔憂,何況謀生?

紘子請早希把公生帶上音樂之路,所以公生被打、失聰時,紘子自責不己

有"愛的悲愁",也有"愛的喜悅,"早希喜歡前者,是相信先苦後甘,玉不琢不成器吧

念及此,公生對母親的恨,似乎逐漸舒緩、展開、釋懷了,琴聲變得溫柔,再度讓聽眾如癡如醉、忘了鼓掌

更可貴是這溫暖是普照的、這正面能量是會感染的,壓軸的天之驕子的小提琴,也收起以往的劍拔弩張

ps1玩仙女棒超浪漫的(雖然是在游泳池...男子游泳部應該也來玩個"鯨魚花火"XD)!但愛慕著薰的公生看著愛慕著渡的薰,愛慕著公生的椿看著愛慕著薰的公生,盤根錯節的愛,真的是青春洋溢中有黯然神傷、花火絢爛中有伊人憔悴

ps2"愛的悲愁"有拉赫曼尼諾夫(!)改編的鋼琴版↓所以有馬獨奏是有伏筆的~

http://vlog.xuite.net/play/b1pDRlpwLTYwMjM3NDYuZmx2/526%E6%8B%89%E8%B5%AB%E6%9B%BC%E5%B0%BC%E8%AB%BE%E5%A4%AB%E6%94%B9%E7%B7%A8%E8%87%AA%E5%85%8B%E8%90%8A%E6%96%AF%E5%8B%92%EF%BC%9A%E6%84%9B%E4%B9%8B%E6%82%B2

14+15

 14+15  

椿一直否認喜歡公生,說只把他當弟弟,因而和她也心儀且主動向她告白的學長交往,但旁觀者清,最後學長也感受到椿的心事重重而和她分手...

沐浴在月光下、沙灘上,哼著德布西"月光"的公生,讓椿意識到他對她而言,不再是弟弟,然而離別往往在意識到愛時出現,公生對椿說要去外地念有音樂科的高校...

也許椿不知道那首是"月光,"但那首是她小時候常從公生家傳來的琴聲中聽到的...薰住院,她嫉妒公生和薰有共同的話題,而這首,是她能和公生交談的語言,於是椿在深夜的校園琴房以生澀的指法彈奏著,公生進來要她坐旁邊一點

貝多芬也有月光奏鳴曲,兩種不同的月色(我兩種都喜歡),沒聽過德布西的請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QrWlazGGdc

椿訴說著分手的事,公生默默地彈琴,似乎心如止水,當椿忍不住抱怨"有沒有你在都一樣"時,原本應該是認為公生會說"那就分開吧,"沒想到後宮王公生說:

"那就永遠在一起吧"

永遠

!!!

我的反應跟椿一樣啊!!!怎麼可以如此溫柔、如此天真無邪地對一個剛分手的女生說這種話!!!一定要亂哭一把讓壓抑的情感潰堤而出啊!!!

與此同時,有位腹黑金髮妹紙(真實身分是妹控武士的妹妹,鋼琴界兄控蘿莉凪XD)闖進公生的生活...

而身為女主角的金髮妹紙薰則是步上早希的悲劇命運,深夜的醫院長廊裡,發現不能走路了QQ

16~22(完結)

top

12  

從凪的書包有骷髏吊飾就知道不好惹吧XD學園祭上凪和公生彈雙鋼琴,天啊這是鋼琴家的婚禮吧>///<雖然公生一度暴走,但倒是激發了凪,讓武士為了妹妹出色演出旁邊坐的竟不是他而醋勁大發>艸<

升高中的考試接近,椿為了進入公生準備報考的音樂學校附近的高中,完全是模擬考大黑馬(拇指)~向公生告白後,公生心裡還是只有薰,然而就在公生和渡前去探望薰、並向渡宣戰(?)自己喜歡薰時,發現薰住進重症病房

回家路上,禍不單行的公生目睹黑貓被車撞,送去獸醫院時雙手染血、黑貓依舊回天乏術。纖細的心靈禁不起雙重打擊,賽前公生意志消沉,但那比賽是近年無賽績的他進入音樂學校的唯一籌碼

此時薰託渡給公生一封信,說要吃可麗露,那是賽前最後一次見面,薰臉色蒼白、嘴唇發紫、身體很輕、即便努力復健,雙腳依舊無力,公生揹薰去醫院陽台,剛好下雪,公生說如果他還能彈琴就是奇蹟,於是薰展現了空氣小提琴(←我不是故意破壞感傷氣氛的)

比賽當天正是薰手術之日,公生開始了解他為薰彈奏,但音色飽含身邊所有支持他的人們...豐富絢爛的音色,彷彿薰在身邊而公生只是伴奏,然而薰不在場,公生只能透過琴聲上達天聽,似乎預感薰真的不會回來了

薰下葬後,薰的父母把一封信給公生,信的內容讓我眼泛淚光都哽咽了...

被天才兒童公生感動的,不只有椿、武士和繪見...還有薰!!!薰因此放棄鋼琴改學小提琴,只希望能有公生為她伴奏...

常上醫院的薰自知餘命不多,知道和公生上同一所初中時,原本不知如何進入公生、渡和春的三人世界,終於想到一個謊言--

謊稱喜歡渡

也正因為來日無多,她鬆開雙馬尾、摘下眼鏡,戴起隱形眼鏡、盡情享受甜食,不照樂譜演奏,任性地走完人生

她讓公生注意到她了,她完成她的心願,也救贖了公生

她在信中請公生代她向椿道歉,她知道椿喜歡公生...這要求我覺得不過分,因為薰和公生短暫的愛,換得公生對她一輩子無法忘懷,但命運讓椿陪伴公生,過去到現在,也許,就是椿陪公生到最後

這部真的好虐...一直想說"謊言"在哪,劇終才揭曉,更讓我心疼是,何以能藏著謊言這麼久,直到躺進九泉...不會好奇公生讀信時如何回憶她,帶著笑或是很沉默?

附上好聽的插入曲完整版~公生和薰和椿的三重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RixOWMH0LU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UxhkuXKFbE

轉換一下心情吧,椿身邊總是發現盲點的柏木居然是腐女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cc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