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不想寫的因為一二季純粹輕鬆看,再去看別人吐槽文=over,且這跟史實有點脫節,但看在第一集給我最愛的竹中半兵衛不少戲分(第二季那死法太傷我這粉絲的心了,咳血病美人不該是這樣草草凋零的),儘量寫心得吧(雖然邊查史實邊皺眉),人名第一次出現時我用全稱,之後就是亂七八糟暱稱囉

wiki: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88%B0%E5%9C%8BBASARA

01

01-101-201-301-401-501-601-7  

交代了本能寺之變信長之死與叛變的明智光秀(本來覺得他長得還算我的菜居然扭曲到不忍卒睹了ˊˋ)被豐臣秀吉做掉後,是小田原之戰(wiki:1590年,豐臣軍戰勝北條氏,統一日本),但戰爭中德川家康看到豐臣對開城投降的北條軍猶殘酷射殺,感覺秀吉變了

豐臣軍的雜賀孫市是女打仔,德川軍的酒井忠次是西川貴教的配音嘗試,看來製作組不敢怠慢唱過OP的偶像啊,德川夫人就是酒井啦

真田幸村則是和武田信玄父子繼續打打鬧鬧,猿飛佐助和春日在樹上看好戲,傳來奧州筆頭要前往小田原的消息,信村眼睛發亮,信玄公那麼了解寶貝女兒豈會看不出幸村期待著和伊達政宗[home] party,但還是再打一拳把女兒打出紫色煙燻妝,說秀吉那邊有老虎,靜觀其變(是說我這才發現幸村的眉毛和黑子的籃球火神大我一樣分岔,難怪黑子出現戰B模型=w=)

一路上在片倉小十郎面前說想念幸村的伊達,眼看老婆的長蔥高高舉起,改口說有片倉小十郎做他後盾他就不會輸,果然能左摟賢妻蔥太太,右抱小蠻腰幸村的筆頭就是會說話~要老婆跟緊了~~

德川向豐臣進諫,說治理天下不是靠武力而是"羈絆,"德川那帽T熱血男設定果然不是玩假的,秀吉爸爸當然要給不孝子一點教訓,沒想到德川投下原子彈(誤),地上炸出窟窿

此時石田三成正為了讓秀吉爸爸開心,快刀把伊達和片倉夫妻殺得血濺三尺(夫妻都想保護對方而被髮膠古惑仔砍成重傷QQ),不讓他們再接近豐臣,石田三成還想著大哥德川一定已把甜美的戰果端給秀吉爸爸享用,卻聽到遠方傳來秀吉的慘叫,放伊達夫妻兩命(不然我看政宗一下shit一下ouch,石田又在他背後,以為政宗要菊花殘了),飛毛腿趕回去(看他跑的樣子,都不用騎馬,活在現代可能跑贏牙買加的閃電波特=w=a)

竹中半兵衛抱病起身(os:阿娜答您才把我床單染紅這樣一點就中途跑出去打大兒子幹嘛~~),親眼目睹一切,石田三成趕回來時,說出"德川殺了秀吉"的豐臣軍小卒被石田三成殺死,石田三成不相信,直到走到窟窿,發現秀吉屍體(比例:石田手vs秀吉手=新生兒vs父親),和說"回不去了(犀利人妻紅到日本的證明?)"的德川,才接受事實,德川坐上鋼彈本多忠勝(我沒在玩電玩,聽我弟說才知道本多真的是戰國最強XD)離家出走了...是說秀吉死於1598年,開頭的小田原之戰咻一下8年就過去了

石田揹起秀吉屍體回到竹中媽媽那(蓋著草蓆真的是等領便當了),竹中打擊太大,仍深信秀吉沒死、德川沒叛變,仍深信她病會痊癒,大家一起繼續統一天下,說完就倒下了(看到這觀眾就可以不用忍受我這迷妹,竹中一顰一笑都要截圖做紀念的瘋狂之舉了...)

石田哭到眼睛流血,看著天空下起流星雨的大谷吉繼說不幸將降臨,石田怒吼"家康!!!"前田慶次、上杉謙信等人在遠方都有聽到(石田三成的CV辛苦了,竹中掰掰前我儘量寫"石田三成"而非"石田,"因為竹中的CV是石田彰...是說,置鮎龍太郎配秀吉說了多少話就下工了XD)嗯這季隱藏副標題莫非是"石田王子復仇記"?

無聊查了一下出生年分弄豐臣家的家庭設定,德川1543年,大谷1559,石田1560,這樣就是三兄弟啦~竹中1544,古代繼母比大兒子年紀小常有的(超愛竹中超美的,戰B我最愛角色)ps其實石田的髮型我洗頭髮時也可以弄出來

02

02-102-202-3  

先說伊達軍這邊,政宗啊~不要給太太揹著還想著與幸村過去的美好種種好嗎,而且這集中井和哉只說了"石田三成"四個字==倒是小十郎真是糟糠之妻,邊責備自己沒保護好老公,還在誤入軍神領地時想與軍神奮力一搏,甚至不惜以死謝罪,謙信公也真不愧是女王,,先酸了戰敗的伊達軍,然後說戰國時代放走受傷兔子也是婦人之仁,但測試過片倉太太發現他真的沒力後,還是放他們走了(毘沙門天會保祐善良的女王的=w=)

德川進軍武田的領地三方原,三方原之戰根據史實是德川敗北,但武田也過世,這裡則著重信玄公瞞著幸村女兒他的病情,但聽到前來造訪的島津義弘誇獎說"老友你真幸運,有可以託付未來的女兒"就覺得死而無憾了吧~

幸村打到一半看到信號彈,趕回去發現信玄公倒下了雙眼緊閉,沒想到突然睜眼坐起來(我以為是屍體反射動作,其實還沒死啦),還揮了女兒最後一拳(但軟綿綿沒力了),交代後事、繼石田喪父後,再添一孤女(不過比例:幸村手vs信玄手比前一集的正常一點)

島津大叔還不知道老友歸西,準備迎戰本多鋼彈(筋肉大叔成分也只是肉啊,對方全身鋼鐵,我真是為豪爽大叔捏一把冷汗),武田軍放出撤退信號(我想看德川被暴走捍衛家園的幸村海扁啦~幸村=德川受害者二號認可)

說到第一集的德川受害者一號,石田三成這集果然有好好休息喉嚨,在大阪城為父母守喪(大谷為石田惋惜,但默默移動到毛利元就那,毛利完全作壁上觀,說啥群雄都是他的棋子,果然從黑執事的謝爾到毛利,男孩到男人,都很愛下棋啊=~=←不會下棋無法理解,但我弟跟外甥也愛下象棋跟圍棋)

德川受害者三號...長宗我部元親!!!不!!!中富川之戰與德川結為同盟,以前的德川還是一臉誠懇貌"我相信你喔~因為你一看就知道是守信用的男兒!",上集送走秀吉的"羈絆"這集再爆料誘拐過海賊男兒,沒想到德川背叛"夥伴"(因為這不是海賊王!),把長宗我部軍打得落花流水

德川軍看到黑色觸手襲來,天海和小早川秀秋...我不小心轉台轉到美食節目嗎?這兩人出場意義是讓我肚子餓嗎XD有看二季都知道阿市來了,阿市居然說德川好耀眼...阿市是預演等下要錄的"完美小姐進化論"嗎,然後旁白被觸手綑綁走了吧,由阿市解說:德川是光明(高氣壓),石田是黑暗(低氣壓),兩股氣旋會在日本上空碰撞出怎樣的風暴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切到衛星雲圖畫面]接著為您播報未來一周天氣~

03

03-103-203-3  

感情騙子德川繼續以"羈絆"結盟群雄,酒井美人想隨大王遠征,德川說有忠勝足矣(該說德川是心裡只有忠勝,還是不忍軍旅生活苦了太太?突然想到還有第三種可能:本多鋼彈只載得下一人XD)

德川拒絕太太同行,第一站就是去酒店雜賀莊搭訕孫市姐(本多身上搞不好被酒井偷裝針孔攝影,等著蒐證老公外遇對象然後離婚)!但孫市可不好騙,說再考慮,此時長曾我部要找家康,石田要找孫市(大谷不可靠消息說她與家康結盟),同樣前往雜賀莊路上,長曾我部先被"姐姐的守護者"鶴姬攔住,鶴姬不要賣萌啦先把難得登陸的兄貴五花大綁啊~~結果過家家(大陸翻譯看多XD家家酒之意)時石田默默走過(存在感薄弱,可以拜黑子為師練vanishing drive之類~)

就像蒼紅不打不相識,長曾我部和石田就這樣被"羈絆"之紅線牽起啦(喂),不過真是有病二人組,居然先打起來,多虧鶴姬發現鋼彈飛過,不然打得你死我活才發現第三者早就check out就糗了

鶴姬巫女大概有在玩乙女遊戲,很開心這麼多不同種類的帥哥都要找姐姐,又慫恿姐姐不要急著德川、豐臣(石田)選邊站,果然待到愛護動物的筋肉笨蛋慶次,哭喪著臉說"我姐阿松被家康拐走了(史實:當人質),"那一看到奶澎腰束的雜鶴臉上就泛起紅暈...完全對雜賀御姐的味吧XD慶次也是直男(各種意味),談沒幾句就告白,看到雜賀姐對空鳴槍三次(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對拜XD),慶次完全拜倒在石榴裙下了

不只阿松,阿市原來也被家康帶走的,小田原之戰的北條氏(+風魔小太郎)也被家康以"羈絆"牽走

石田和長曾我部也進展太快,馬上帶回大阪城,長曾我部有點難過那有"清澈眼眸"的家康變了,但開始欣賞身邊有"率直眼神"的石田,兩人快坐上大谷的魔毯高唱"A Whole New World"吧~

武田那邊...原來信玄公只是昏迷不醒,但幸村也不用大聲murmur說他只是館主大人麾下一將,無法代替信玄公領兵啊,病人需要清靜,猿飛也很無奈~快長大吧小公主,不能一輩子躲在爹地的羽翼下

不知道酒井聽到雜賀、阿市、阿松已經磨刀霍霍的家康來到雪國向冰雪女王謙信公求愛:"和我結盟吧!"

女王:"與你有同樣眼眸的人病倒了,我心已冰封"

家康:"信玄公是我的恩師,學到很多(開始攀關係blablabla)...所以我們才有一樣的虎眼"

女王:"我將靜候我的男人重返戰場"(內心os:乳臭未乾的小子)ps還有一隻老虎喔(指幸村?...戰B有幾隻老虎啊,莫非海上也有旁邊站了印度少男)

結果熱血無腦的家康竟然殺去武田家!!!"我來探望信玄公"..."就是你打來我家,爸爸應戰才會ㄘㄨㄚˋ起來!!!!"悲憤的家屬幸村被猿飛擋下,家康只好逃之夭夭,幸村決定:出征

伊達也在昏迷中,夢到與幸村在草地上打得火熱,石田卻出現,政宗感到後面有危險時已被砍

嚇醒的政宗居然拿刀亂揮,守在病榻照顧他的小十郎差點成亡魂QQ此時家康又想趁亂收服神奇寶貝,卻被政宗說"天下給你(夢中偷聽到上集毛利台詞吼),"碰n鼻子灰、臉皮依然會繼續厚如地殼下去的家康離開後,政宗戎裝上馬說"出征"!(果然和幸村心有靈犀=w=但片倉太太快阻止受傷的老公亂來啊)

04

04-104-2  

猿飛快打飛真田小公主啊,我以為代父出征(上一集就在猜會不會上演Patroclus穿上Achilles盔甲上戰場戲碼)會找上德川,結果居然跑去爸媽約會n次的川中島找上杉媽,偷拿戰斧的孩子果然被媽媽揍到冰水中冷靜一下,幸好有猿飛潛水拿走戰斧、脫下盔甲,不然重裝備早就讓幸村沉到水中先信玄公一步見閻羅王了。上杉媽一番開導後,濕(失)身的真田應該抱住上杉痛哭啊~信玄公精神與大家同在

德川這集想收服美食的俘虜小早川秀秋,再度被發好人卡,雜賀情報網找不到阿松,倒發現小早川秀秋那不對勁...下雨天留在溫柔鄉雜賀莊的慶次根本忘了找姐姐吧!鶴姬找德川還沒回來也不是你在擔心吧!(我也只在看夢吉的屁股XD)

被德川搭訕過的都會被石田找上,但這次還有大谷&毛利(抖)小早川好險cosplay忍者龜揹黑鍋,不然早被凶王石田打死下鍋煎了...毛利是要找天海,天海秀出倉庫存貨:阿松@@嫁禍德川似乎讓惡煞三人組暫時放過小早川

上杉派春日做武田軍的助手,真田想和石田結盟,由猿飛和春日先到大阪城試水溫,大谷太邪惡啦居然慢悠悠高喊"三成~~有德川的奸細闖入囉~~"[隔壁房間主客正魚水之歡,主人]石田馬上拉上拉鍊目標猿飛,看熱鬧的春日不久也被穿褲子所以比石田慢的元親攻擊(對美麗之劍無動於衷耶)

猿飛春日有收腐女的錢吼!!!讓石田跟元親朝他們殺來,然後倏地跳走,石田元親差點親親(彼此的劍和對方的脖子也是,刎頸之交原來是這樣XD),猿飛春日則拿刀挾持大谷,石田和元親才知道忍者們不是德川的(噗)

筆頭路過真田家(假路過真敘舊,聽到老公和幸村嗯嗯啊啊夢話的片倉太太在他後面瞪著),剛好猿飛帶石田回來,筆頭太失敗啦,怒喊"石田!!!"石田竟愣了一會..."你誰啊?"

筆頭:"小田原之戰那位!!!"

石頭:"那天輸我的太多不記得了"

居然在心愛的真田和片倉面前出醜!政宗完全顧不得這是真田家(裡面還有昏迷的病人),想和三成party時,幸村說石田是他的盟友新男友(因為筆頭鈍了輸給30cm的石頭)~士可殺不可辱,筆頭居然要連幸村一起殺了(片倉太太拭淚:就說政宗是恐怖情人嘛~)

05

05  

刀劍相向不如肌膚之親啊~真田很享受信玄公昏迷期間有伊達代替父親給他按摩臉頰吧~~但伊達跟家康一樣變了,被石田砍傷昏迷時是不是有高燒燒壞腦袋啊,石田默默回大阪城了,伊達還繼續把對石田的恨發洩在真田身上,猿飛跟真田一起被壁咚,伊達舉劍準備插進去時,看不下去的片倉太太用手握住了老公的劍,流血了QQ怎麼會有保護小妾和婢女的正宮啊~~這不是古裝劇!

躺在床上衣服沒脫的真田悠然醒轉,新人舊人都離開,只剩婢女服侍在側,不禁有些落寞,難得老爸睡著~跟誰玩到叫再大聲都吵不醒

替老公包紮裂開的傷口,老公繼續趕路還言語暴力說小十郎是"受傷的龍之右眼,"片倉太太還如此死心塌地愛著政宗,真是愛到卡慘死

戰國版威利在哪裡持續進行,鶴姬找家康路上遇上土匪,還抱怨占卜說會在此遇上真命天子XD結果先跑出北條爺爺還跌坐在她身上(歐吉桑是故意的吧),然後是家康(熱血青年日行一善,扶起老爺爺),但鶴姬的菜是無口的風魔小太郎XDD

遇到家康不是要問阿松下落嗎?結果鶴姬問了一堆問神也不知道的鬼問題,家康落跑

大谷交付長曾我部任務,與九州群雄結盟,首先就是毛利元就XDD[一陣閃光我不記得了]總之元就get!島津大叔與長曾我部二鬼之鬥,在島津聽到幼虎真田與三成結盟後,老友昏迷身為乾爹得保護小公主貞操(不管是復仇王子還是海賊王都很危險),大谷棋子+1~

元就好妻子不只用心經營內政,外交上也助老公一臂之力,捕獲喝洋奶屁孩大友宗麟一枚~最後元親用巫女輕而易舉把黑田官兵衛拐出來了,元親果然是足堪大任的男人,半集就ok!

政宗找上家康單挑,家康也說政宗現在只是刀法凌亂的復仇者,如果他贏政宗(家康赤手空拳耶@@),相信政宗會變回疼妻妾好男人(但英文會不會倒退就...),至於政宗找家康原因是..."要讓大家關注我!要讓石田眼中只有我!!!"政宗就別自我中心了,我看這季的男一男二先被石田德川卡位了(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cc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