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很久一直沒時間看+想把女角擺一邊的惡趣味

看了以後就停不下來,而且還邊翻我有的百人一首~

(感覺這篇會超展開我還是節制點控制篇幅XD)

業平與高子篇

1 2

↑會截這首因為我喜歡啊~(好騙的女人)而且是諏訪部配的業平的話什麼都可以喔(笑) 

3

很難過這種彷彿是光源氏跟藤壺的悲戀啊...不過貞明怎麼是死小孩啊...看來確實是皇子(遺傳到業平的話也不知是幸還不幸?XD)

4  

↓業平與行平...行平皺眉好像可憐的土方,總司一直給他搗蛋XD不過行平真是好老公人選,事業有成又專情,很照顧身邊的人,偶而來點小浪漫>///<

5中納言行平 6  

↓長大後的陽成院是森久保祥太郎配的...果然是跟沖田總司差不多路線的XD蔑視女性,惡言相向,結果還是一堆解讀為傲嬌的XDD

業平與陽成院

↓這首我也很喜歡~不過天皇顯靈是因為這是吉子(小野小町)在歌詠的...小野小町的晚景在平家物語有提到的樣子,所以這裡之後提到我就沒那麼意外了

持統天皇 15僧正遍昭 18 19 20  

一直覺得良岑宗貞很像誰,後來想到是戰B的慶次XD宗貞會吹笛耶不愧是平安朝音樂才子(我之前的小專題有空放上來XD總之就是那時代的男性琴啦笛啦都難不倒的,其他技藝更不在話下,雖說那時代不用學物理化學,也只有學這些了吧ˊwˋ)人家光源氏拉簾子都會得逞,宗貞果然德育分數太高不好XD(雖然在定家的房間說什麼"悖德""禁忌的愛戀"時我笑出來...)

13 六歌仙14紀貫之 21 22

紀貫之不只是偽娘還是腹黑啊...六歌仙登場~~好喜歡海邊出外景啊整個熱情奔放起來XD

是說藤原公任也是秉持對貫之的崇拜才來個三十六歌仙吧?

先來看看美好的畫面↓ps以下三首前兩首有標明,第三首就文屋康秀在百人一首的(有劇情後果然比較想讀...雖然重點還是因為配音是千葉進步...是配完近藤猩猩後不想回到藤原佐為路線了嗎嗚嗚嗚)前兩首的分析很有意思,請見動畫^^

23 24

秋-文屋康秀 無秋-業平贈宗貞  

25

↓這張的文屋康秀太淒涼截下來紀念一下

26  27

 ↑六歌仙除了大友黑主都也有收在百人一首,但只要有一篇作品傳世也就很足夠了吧~無數歌人可是淹沒在歷史洪流裡了啊

看到後來紀貫之,定家,大友黑主在海灘上言歸於好,我也覺得就算網誌沒人看也要寫,這是活過的一點證明,無論呈現的是哪一面,就算地球毀滅搞不好也會像科幻片一樣,n年後外星人恢復網路,被TONY看到我的網誌是榮幸啊←這傢伙病得不清

當然紀貫之不愧是定家(我可以體會為什麼有人打成"家定"了...德川家混久了就容易筆誤啊XDD我如果也打錯就跟我說一聲吧XDD)前輩,選出六歌仙還不忘批評一下,而且都好尖酸喔XDD定家的房間應該找貫之合作,雖然我之前試著寫過談話性節目的劇本,來賓太多就很痛苦簡直自討苦吃,但有時毒舌主持人真的很有笑果

批評遍昭批評業平批評小町

 ↑小町那是"厚粉"...然後每位被點名的反應不同也很好笑~業平不愧是諏訪部配的,"那又怎樣"噢噢噢好帥>///<話說原來我喜歡的不是好哥哥是少女?XDDD

定家的房間

↑定家房間時宗貞的話說到我心坎啊!!!這首應該是百人一首我最喜歡的,當時看到是僧人寫的整個囧

打擊太大就算說是出家前寫的還是不免心想...這人就算出家也是心不在焉吧!難怪宗貞不爽定家給他署名是遍昭(不過真的很麻煩,一人多稱呼,雖然中國也差不多,不過很少會署名"杜工部"之類,多還是寫"杜甫"吧~~諸如此類云云[而且唐代那些"居士"也不太像""居士ex李白,白樂天←日本習慣稱呼:D])

定家的房間還穿插平安京F1賽[牛]車...長安城也可以來玩啊~~

然後就是行平的牛郎店,這梗真是萬用啊XDD不過我本來很欣賞行平曾經興學耶,這家歌人學店是要誤人子弟吧XD

好哥哥有種CNBLUE鄭容和的fu...雖然我不愛年下但我真的想指定定家(業平只有貴婦消費得起吧XD) 

28

2013/6/5補充:靈機一動真的很靈啊~當初看到"定家的房間"據說是學"徹子的房間,"我沒看過"徹子的房間"也不知道徹子是誰,但今天靈機一動想到我知道的"徹子"只有"黑柳徹子"~查一下wiki發現還真的是耶哇哈哈(仰天長笑)

其實是因為家裡有"窗邊的小荳荳"...不過小學看完就塵封了~

"定家的房間"是我夢寐以求的境界啊~來策劃一下唐代詩人們上節目吧XD要下猛藥要先請李杜元白,七月時請奇險派,收視穩定再請山水田園派(喂)啊還有邊塞派...我其實很喜歡邊塞詩啊~不過要怎麼安插呢ex開春特別企劃~來自邊塞波斯男孩與琵琶腿(據說是勇猛的象徵)哥哥的祝福?[裹腳布般的廣告XD]

(是說這種劇本很難寫啊~總不能白一上來就打元說不知羞恥的傢伙為什麼是鶯鶯傳不是白白或樂樂或香香公主或香山公主傳!!!)ps偷查wiki差點忘了國中時的高級笑話…最淫先生…啊不,是醉吟先生…廣大教化主?我看成廣大教主(教主設定蓋章)老嫗能解=師奶殺手,"元白"玩完換"劉白"…完了我的國文啊(鼻血)還有以前聽說小白居易讀書很認真,"口舌成瘡"...確定不是小時候玩太兇嗎(不能再講了會被後代告)總總總之(做人壞話良心不安緊張到口吃了XD)這種梗不小心會玩太大要節制啊節制

雖然同好說這是老梗不過老梗玩出新意也是種挑戰?(捲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cc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